close

IMG_5216.JPG

蜜月回來後
一直還沒有好好整理這趟的行程記錄
趁個連假回顧一下完美的七天

本來我跟阿米討論想找的徹底放空的行程
就鎖定蘇美島了
但蘇美島不大,大概5天就玩夠了
阿米不想這麼早回國被通輯
(阿米通常放假也是電話Line回不完)
因此我們增加2天到曼谷自由行的行程

說好了放空行
所以在行前當然也徹底放空
完全不想自己花時間認真研究行程
從頭到尾只有大概跟鈦美旅行社
說好時間、預算、想放空
整個行程就放手讓他們規劃
連泰簽都交給他們,完全很放心!!

尤其是我們的服務人員Eva,人超好又有耐心

先忍受了我口誤的說錯出國時間,讓他臨時還要去改所有安排

剛好我們也遇到泰國簽證要改制,

她很積極的提醒我們,幫我們確認很多! 還好有她啊


只有到出國前一周
我們才到現場聽行前說明會
然後就飛出去啦!!

▐ 行程安排▐

先大概說明我們的行程
既然出門了一定要划算
所以我們是早去晚回的班機
因為是蜜月想徹底放空
行程是蠻多我們自己的時間
當然住的地方也很重要了
就是要待在房間耍廢

我們這次在蘇美島住的兩間飯店是
LANNA SAMUI(Studio Suites)
諾拉布里泳池別墅(HILLSIDE SEAVIEW POOL VILLA)


═ Day1 ═
台北 → 曼谷轉機 → 飯店 → 海景餐廳
═ Day2 ═
安通國家公園 + 海上獨木舟
═ Day3 ═
蘇美島環島觀光 (大金佛、阿公阿媽石、南濛瀑布、查汶大街、Central Festival Samui Shopping Mall)
═ Day4 ═
私人別墅度假時光+泰式芳療SPA
═ Day5 ═
機場 → 曼谷 → 飯店 → TERMINAL 21
═ Day6 ═
洽圖洽市集
═ Day7 ═
Big C 超市 → 台北
(本來這天還有SPA,但阿米擔心疫情所以取消)

═ Day 1 ═

我們搭7:40從桃園機場出發的飛機
從台中的家出發
懶人解決交通方式
就是訂了KKday的機場接送
從台中市區出發是$2200
回程從機場回來是$2300
(來回剛好都碰到夜間時間另外加收$100)
說好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
我就閉著眼睛訂下去了
 
***插播 ***
我的網路也是在KKday訂的
泰國網卡TrueMove $138可以用8天
包含100 元泰銖通話費(可惜我用不到)、網路可以用8G
非常夠用,我7天用不到一半
而且也可分享給阿米的手機用
網速跟台灣差不多,蠻快的喔
覺得很划算!!
在桃園機場領取,24小時都有人在
操作很簡單,就把sim卡換上去就好
非常推薦!!

到蘇美島必須從曼谷轉機
因剛好碰到肺炎疫情關係
我們在飛機上完全不敢脫下口罩
飛機餐也沒有碰!

在曼谷機場等轉機的時候,
需要解決飢腸轆轆的肚子
一踏上泰國國土,
我就跟阿米說我一定要來個泰式餐,
(本來他還想要吃漢堡王!!!)
隨興點了 綠咖哩、炒河粉、芒果冰沙
沒想到這一餐,
成了我跟阿米公認到泰國行最好吃的一餐~
 
曼谷轉機餐廳好吃的就是下圖這間!!
可惜那時候只有隨手拍幾張

IMG_5204.JPG

整趟旅程最好吃的綠咖哩

我吃的就是照片下方的綠咖哩組合套餐!!
有辣,但是辣的豪豪吃阿
剛剛好的味道讓我跟阿米搶食

套餐還有包含一片蛋
泰國人蠻喜歡吃飯都有加一塊蛋
蛋裡面沒有加任何東西
就真的是蛋!!
我們幾乎每一餐都有它
雖然不懂,但是蛋煎的蠻香的
配咖哩是不錯

IMG_5205.JPG

還有絕對要有的芒果冰沙!!

雖然不便宜
一杯台幣150
身為雖然過敏體質但卻是芒果控的我
一看到芒果冰沙就超興奮的
幾乎每一餐都要來一杯
他們的芒果冰沙喝起來都
很濃郁
超~好~喝!!

先吃一口辣辣咖哩
再吸一口冰涼芒果冰沙
絕配呀

 

IMG_5203.JPG

滿足口慾後,
我們就接著搭小飛機到蘇美島囉!!

接駁車把我們帶到停機坪上
陸續上飛機,不用一個小時
我們就到蘇美島啦

IMG_5207.JPG

蘇美島機場

第一次到像是戶外型的機場
等行李的地方就是一個頂棚撐起的庭院
有種到了動物園的感覺
看到這幾個字就要出機場囉!

一出機場
我們的導遊跟司機就舉著牌子
帶著我們去飯店了

我們兩個人就成團
這五天都是司機跟導遊
開著六人座的專車帶我們四處玩
不用跟不認識的人坐
也不省去跟團可能需要等人的時間
港覺用平價卻跟到高級的私人團 (開心灑花)

IMG_5224.JPG

LANNA SAMUI

開車大概半小時抵達了今天的飯店
一進門就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
讓英文菜菜的我瞬間安心感提升
接下來進到房間後,又有令人驚喜的畫面
等另外一篇飯店篇再跟大家分享

IMG_5233.JPG

雲頂海灣酒店

晚餐到可以看海景的餐廳
可惜當天飄小雨
我們無法坐戶外,天氣也陰陰的
但you know 放假的心情
看甚麼都如此的美好
歪國的月亮特別圓
 
這是往外看出去的風景
是不是心情瞬間寬闊起來
輕飄飄的

IMG_5259.JPG

晚餐的菜色普通
有看到最後面的那一片蛋又出現了嗎?
中間那盤是軟殼蟹喔

只是這趟行程發現
泰國上才會習慣全部煮完後
再一次端上
所以很多餐吃到的菜,都不是熱熱的
可能是我本人的習慣
湯就是要滾燙的,端上來還是再冒泡的那種
喝起來才好喝阿
(還是這是台灣人才有的習慣??)

IMG_5266.JPG

飯後的水果很符合蜜月的心情,全部都冒愛心

超強的!沒看過番茄原來也可以這樣拚成愛心

IMG_5269.JPG

吃完飯後,回飯店
我跟阿米到泳池畔
點了個調酒跟炸薯條
放鬆聊聊天
享受超悠閒的慢調生活

很喜歡這種完全不趕行程
有時間慢慢地旅行步調

IMG_528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米水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